星期六, 十一月 13, 2010

看、听

你看到了吗?他有豪华的别墅、名牌车、名人特别打造的手表等。但是,他快乐吗?表面上看,他有钱有势;表面上看,他应该是全世界最快乐的人,因为他拥有别人没有的东西;从表面上看,他应该是无忧无虑的...但事实上,他无时无刻都在懊悔,因为他太忙碌于工作和赚钱,而忽略了家人,忘了与家人分享宝贵的时光。现在可好了,妻子病逝了,孩子们已到国外深造,只剩下孤单的他。光阴不能从来,他再也不能为谁弥补他的过错,已后悔莫及。家虽大,但人少时,也显得特别冷清。他更无时无刻都在担忧。担忧出门时,盗贼忽然出现在他面前,打劫他;担忧绑匪绑票他的孩子们;担忧投资失败,使他倾家荡产。你看到了吗?其实你比他快乐。你平凡,但也因为“平凡”这两个字,你快乐。
la
你听到了吗,那首歌想表达的信息?普通的调调、平凡的旋律、简单的歌词,但它却承载着非凡的意义。你是否往往只因为它那不起眼的旋律而忽略了它?你不仔细去听,又怎么会知道,其实它的旋律平凡得动人;又怎么会知道那歌词简单得有意思?尚诺一个人选择去耐心地听完那首歌,仔细地听它的歌词,他将发现,那首歌的调调,再也不那么普通;那旋律,再也不平凡;那歌词,更承载着沉重的讯息...
la
la
你看得到,却不细心观察...
你听的见,却不仔细聆听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